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社會潛規則4條~很有道理

張學良與趙四小姐傳奇一生

張學良與趙四小姐


趙四小姐




社會潛規則4條~很有道理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規則1:時間決定性質
  趙四小姐16歲去大帥府會張學良,去1年,是姦情; 去3年,是偷情;一去30年,那就是被歌頌為千古愛情。
結論:很多事情不是不能做,而是要看做多久。

規則2:跟人決定前途
  民初名妓小鳳仙,要是找個民工,掃黃就被掃走了; 她找蔡鍔,就流芳千古;要是跟孫中山,那就是國母。
結論:所以重點不在於你幹什麼,而在於你跟誰。

規則3:關鍵崗位要有自己人
  3男子去提親,女方家長:請自我介紹。
A說:我有1000萬; B說:我有一棟豪宅,價值2000萬; 家長很滿意。就問C,你家有什麼?
C答: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孩子,在你女兒肚子?
A、B無語,走了。
結論:這個案例告訴我們一個淺顯的道理,核心競爭力不是錢和房子,是在關鍵的崗位有自已的人。

規則4: 先讓子彈飛一會
  女秘書神色凝重地說:王總,我懷孕了。
王繼續低頭看檔,然後 淡淡一笑: 我早結紮了。
女秘書楞了一會媚笑道:我和您開玩笑呢!
王抬起頭看了她一眼,喝了口茶說:我也是。
結論:這個案例告訴我們, 在江湖上晃的人, 遇事不要慌,先讓子彈飛。

參考資料:http://tw.myblog.yahoo.com/jw!lpBiyCKfGRP9fXT.CrJbTw--/article?mid=5320&prev=-1&next=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