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山東精華八日遊(1/8)-青島:棧橋/小魚山/八大關




山東精華八日遊(1/8)-

青島:棧橋/小魚山/八大關



PCLin 0514



此回參加雕刻工會山東精華八日遊,搭華航約兩小時二十分鐘直達青島。“青島”這個名稱,原來指的就是小青島(也叫琴島),以島上“山岩聳秀,林木蓊鬱”而得名。“青島”之名的出現,就現在已發現的典籍文獻來看,最早有明確記載的是在明代中葉,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


第一天先驅車前往棧橋,它是青島的象徵,又名李鴻章橋,建於1891年,棧橋長441公尺,橋南端築有半圓形防波堤,在此欣賞層層巨浪湧來,「飛閣回瀾」被譽為青島十景之一。


隨後前往小魚山公園,它是青島市於八○年代重新規劃的十個山頭公園之一,園內建築主要以大海為主題,突出魚的特色,站在小魚山上青島「紅瓦綠樹、藍天碧海」的市區風貌一覽無遺


接著前往八大關別墅區,它是青島著名的別墅區,西鄰匯泉灣,南接太平灣,最初有八條以中國關隘命名的路,因而得名。這裡的別墅區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麥、希臘、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個國家的建築風格,近百年歷史的古街成為眾多電影、電視外景拍攝的理想地方,是除上海外灘之外另一個有名的「萬國建築博覽會」。


八大關別墅區路狹窄,卻有一部VW之小汽車,急速橫衝直撞,說;「那是軍車(車牌白色,老百姓的車牌藍色),交警管不了,逆向行駛、闖紅燈、超速、高速公路不付費的現象時有所聞,解放軍自己解放了,老百姓則束縛了,中國須改革的地方很多!」


照片放在「PCLIN 財經養生會館」:

http://oaselin.blogspot.com/2011/0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