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山東精華八日遊(3/8)-張裕酒文化博物館/蓬萊閣/楊家埠民俗大觀園



山東精華八日遊(3/8)-張裕酒文化博物館/蓬萊閣/楊家埠民俗大觀園


PCLin 0516


張裕酒文化博物館

隨後前往參觀烟台張裕酒文化博物館,這裡主要由百年地下酒窖和展廳兩部分組成,大酒窖深達七公尺,歷時11年完工,為亞洲唯一的地下大酒窖;而張裕最大的橡木桶可貯酒15,000公升,約有90年歷史,十分罕見。而張裕葡萄酒聞名中外,並於1987年經國際葡萄酒局評定為中國第一個、亞洲唯一的「國際葡萄酒城」。


蓬萊閣

驅車前往蓬萊市,抵達後遊覽蓬萊閣,它座落在蓬萊水城北面的丹崖山上,與黃鶴樓、岳陽樓、滕王閣並稱中國四大名樓。蓬萊閣下方有結構精美、造型奇特的仙人橋,那是神話中八仙過海的地方,東側有上清宮、呂祖殿、普照樓和觀瀾亭等。這些樓閣高低錯落有致,樓亭殿閣分布得宜,建築園林交相輝映,協調壯觀,山丹海碧,清風宜人,是一處名揚四海的風景區。而蓬萊水城的建築南寬北窄,呈不規則長方形,它負山控海,形勢險峻,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水軍基地;海上因陽光、氣候、潮水變化的關係,經常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市蜃樓奇景。


楊家埠

風箏之鄉濰坊,遊覽楊家埠民俗大觀園,參觀刻板年畫的製作過程;楊家埠與天津楊柳青、蘇州桃花塢並稱為中國三大民間畫埠,楊家埠年畫的起源始自明代,具有鄉土氣息濃郁、色彩對比鮮明以及藝術手法誇張等三個主要特色,多樣的題材令人大開眼界。並參觀園內的風箏民俗館,它旨在收藏、陳列古今中外的風箏珍品,以及有關風箏的文物資料,館內收藏有多達上千款風箏精品,令人目不暇給。隨後前往風箏廣場,這裡是濰坊舉行風箏大會的重要場所。


照片放在「PCLIN 財經養生會館」:

http://oaselin.blogspot.com/2011/05/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