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山東精華八日遊(4/8)-古車博物館/泰安岱廟



山東精華八日遊(4/8)-古車博物館/泰安岱廟


PCLin 0517


臨淄古車博物館

中國古車博物館位於山東淄博市臨淄區後李文化遺址上。後李春秋殉車馬是1990年中國十大考古發現之一,是在修建濟青高速公路時發現的。該館於1991年籌建,1994年落成,部分展廳位於地下,地上便是濟青高速公路,地上的現代交通工具和地下的古代交通工具相映成趣。


該館包括春秋車馬展廳和中國古車陳列館兩部分,集中國古車研究成果之大成,薈華夏歷代車乘珍品之精萃,是當代中國首家最系統、最完善、集車馬遺址與文物陳列於一體的古車博物館。


泰安岱廟

因風大泰山纜車停駛,故先造訪翌日的泰安岱廟。泰安因泰山而得名,從古語“泰山安則四海皆安”中來,寓意“國泰民安”


岱廟坐落於泰安市區北邊,泰山的南麓,俗 稱“東嶽廟”。它是泰山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為道教神府,是歷代帝王舉行封禪大典和祭祀泰山神的地方。岱廟城堞高築,廟貌巍峨,宮闕重疊,氣象萬千。 岱廟創建於漢代,至唐時已殿閣輝煌。在宋真宗大舉封禪時,又大加拓建,修建天貺殿等,更見規模。岱廟與北京故宮、山東曲阜三孔、承德避暑山莊和外八廟,並稱中國四大古建築群。


照片放在「PCLIN 財經養生會館」:

http://oaselin.blogspot.com/2011/05/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