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山東精華八日遊(2/8)- 威海 烟台



山東精華八日遊(2/8)- 威海 烟台


PCLin 0515


-韓國商品城

驅車前往中國最東端的城市威海,威海海濱公園有許多大型塑像。1398年(明洪武三十一年),為防倭寇侵擾,設立威海衛,取威震海疆之意,威海之名即由此而來,1949年後改成威海市。威海三面臨海,西與煙台接鄰、東與朝鮮半島、日本列島隔海相望、北與遼東半島成犄角之勢,並以山光海色美、果香魚蝦肥而聞名。威海是中國距離韓國最近的一座城市,韓國商品城已成為威海的一大特色



烟台-牟氏莊園

有「中國小故宮」之稱的的牟氏莊園,始建於清雍正元年(1723年),直到1935年才完成,是中國北方規模最大、也是保存最完整的封建地主莊園建築。雕樑畫棟格外彰顯大宅門之豪氣,裡頭共有460多間房,遊客到此,彷如走入氣勢不凡的迷宮中。牟氏莊園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去年在中國各城市的電視台播出後,叫好又叫座,近日也在台灣上映,觀眾可從劇中一窺這封建莊園的氣派風華與興衰榮辱。



明洪武三十一年(西元1398年),為防倭寇侵擾,當地軍民於臨海北山上設狼煙墩台,也稱“烽火臺”。發現敵情後,晝則升煙,夜則舉火,為報警信號,故簡稱煙臺。煙臺山由此得名,煙臺市也因此而得名。


晚餐時,餐廳外面有人在車上猛按啦叭,偶而也看到有些人隨地吐痰,在公共埸所大聲吆喝;中國崛起,硬體了得,但人文素養仍可再大幅進步!


照片放在「PCLIN 財經養生會館」:

http://oaselin.blogspot.com/2011/05/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