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環島五日遊2/5知本

環島五日遊2/5知本


PCLin 0614


高雄金典酒店住宿券3,990元含兩人的早晚餐(2,400)昨晚吃了自助餐食山物海,非常驚喜,竟有生啤酒喝到飽,這大概我吃過食物種類最多的buffet


中午我們開車在快到楓港要左轉入南迴公路處,吃鮮鱼湯,看蔚藍海岸,其旁的7-11也是景色怡人!


夜宿溫泉聞名四方的知本老爺大酒店


太麻里名稱由來

  太麻是位於臺東縣南端,北以知本溪與卑鄉、臺東市為界。為太麻溪出海口沖積成的肥沃三角洲平原,太麻就是原住民土著話,指太陽照耀肥沃的地方。北邊有著名的知本溫泉,南邊有金侖溫泉,大溪出口形成肥沃三角洲。阿美語叫Logalon


知本名稱由來
  為漢人所稱之名,蕃名叫「te po ru」,由「mu te po」轉化而成。「mu te po」指「一群人回來了」之意。意即移住大武山附近又歸來的一群人。

  另一說:古時的寫法為治本。「知本」是由「te po ru」音譯而來。是因地形似崖而命名。又一說:昔知本蕃社的勢力最隆盛,為附近各蕃社之統領,附近蕃社每年向其納貢,因此其穀倉常有堆積如崖的穀物,故名。


照片放在「PCLIN 財經養生會館」:

http://oaselin.blogspot.com/2011/06/25.html




知本 200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