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同一件事,你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

UFO:「小朋友別再看了,再看就把你帶回家當白老鼠喔!!」


同一件事,你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

而產生完全不同的感覺,說出完全不同的話。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那些說話傷人的人,多半因為沒有換個角度看事情,

也可以說,他們總從負面想——


⊙為太太好

窗子開著,有涼風進來。

他可 能罵 太太:「你難道不冷嗎?為什麼不關窗子?」

他何不換句話說:「太太!我怕你會冷,把窗子關上吧!」


⊙為媽媽好

孩子爬得很高,媽媽很可能罵:「你要死啊?你給我下來!」

她為什麼不改成:「孩子!那樣危險,你不怕,媽媽會怕,快下來吧!


⊙為朋友好

在車裡,有朋友要抽煙。

「你把煙熄掉好不好! ?! 我受不了。」某人喊。

他何不改成:「少抽一跟吧!尤其在車裡抽,對你身體很不好。!


⊙為大家好

交一疊錢給朋友。

「數一數,回頭少了,可別怪我。」你說。

你說得 沒錯,他卻不好意思數了。

你何不換個方法:

還是請數數,因為我有時候會糊塗,搞不好多給你了。」

最能把話說到心窩裡的,總是最能為別人設想,也總能退一步思考的人。

這樣的人,不但能用語言幫助別人,也能用這種方式幫助自己——

幫助自己用正面思考,度過人生的苦難。

聽過那句名言嗎?

我一路光腳走來,哭我沒有一雙鞋,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個沒有雙腳的人。」

對的!會說話的人,總用言語肯定別人,關懷世界,使自己看的開,看得遠,交更多的朋友,也活得更快樂。

一個背向太陽的人~只會看見自己的陰影

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bc_family/article?mid=3906&prev=3908&next=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