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環島五日遊4/5花東縱谷

環島五日遊4/5花東縱谷


PCLin 0616


昨晚本來想在池上火車站前「全美池上便當創始店」吃正宗的池上便當,池上一家米店介紹我們在「翠華小館」(中山路237-即台9線上)吃晚餐,真的好吃又便宜。


在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也是玩到早上十一點才退房。先到「池上大坡池」,台東空氣陽光山水真是美,實在是退休後首選的居住地!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照例在光復糖廠吃冰。其後到散發淡淡的檜木香氣瀰漫著整座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位於花蓮縣鳳林鄉,林田山原名「摩里沙卡」(日語發音,現稱森榮),這個離花蓮市約四十公里,隱身在中央山脈腳下,因木材而繁華的小山城,民國50年代是林田山伐木的全盛時期,繁華景象,讓這裡曾有『小上海』之稱。


除了原始山川景觀與生態外,林場遺留的檜木房舍、運載鐵道,處處可見前人留下的痕跡,而現今的林田山風貌與九份相似,因此有『花蓮的九份』之美名,讓林田山林場成為花蓮的旅遊勝地。


照片放在「PCLIN 財經養生會館」:

http://oaselin.blogspot.com/2011/0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