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多 種 不 能 喝 的 水

台北 翡翠水庫


已找到「涵」、「碧」、「樓」

感激麗真資訊,黎彩完成!



多 種 不 能 喝 的 水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家裡常用的電熱水瓶竟暗藏毒素!陽明大學藥理學教授潘懷宗指出,多數知名市售電熱水瓶壓水瓶蓋內的塑膠易遇熱變質,塑膠脆化成粉末後隨水流出,民眾喝到的根本是「塑膠水」,部分不鏽鋼材質竟然生鏽,不良材質的電熱水瓶已成為健康殺手。


多 種 不 能 喝 的 水


1. 生水:

含各種細菌及寄生蟲。


2. 老化水:

長期貯存不動的水,常飲,幼者新陳代謝減緩影響發育,長者會加速老化。


3. 千滾水:

長時間沸騰,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因水煮過久,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久飲,干擾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4. 蒸鍋水:

蒸饅頭等的剩鍋水特別是反覆使用,亞硝酸鹽濃度很高,長飲或用之煮稀飯,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水垢經常隨水進入人體,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系統病變,甚至引起早衰。


5. 不煮沸的水:

消毒自來水氯處理過的水中可分離出13種有害物質,其中鹵化烴、氯仿具有致癌、致畸胎作用。當水溫達到90度時鹵化烴含量由原來每公斤53微克上升到177 微克,超過國家飲用水衛生標 準的二倍。專家指出飲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腸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但是,當水溫達到100度時,這兩種有害物質會隨蒸氣蒸發而大大減少, 如繼續煮沸三分鐘則飲用安全 。


6. 重新煮沸的水:

有人習慣把熱水瓶中的剩餘的溫水,重新煮開再飲,水分再次蒸發,亞硝酸鹽含量會升高。常喝這種水亞硝酸鹽會在體內積聚引起中毒。


7. 電解水、逆滲透水與鈣離子水不能喝:

相信不少家中裝有電解水機的人,心裡開始不安起來,為何被業者宣稱很好的電解水也有問題?誠如台灣大學醫學院呂鋒洲教授所言,電解水機接的水源水質本身必須「非常好」, 如果水質不好,反而製造出有害身體的「重金屬濃縮水」。大家知道台灣的水質不是很好,所以根本不適合接任何廠牌的電解水機,日本的水質比台灣好,他們所用 的機型並不適用於台灣,業者卻宣稱日本原裝進口」,不知是不懂呢?或是,故意矇騙消費者?

台灣大學自來水水質研究室曾經對市售電解水機的生成水質做過檢驗,發現有的酸鹼值高達ph10,若是長期飲用此種水質的人,體內鹼性過多,會引起腎臟的傷害,並且造成很多莫名來源的疾病。現在洗腎的人愈來愈多,是不是因為更多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太多鹼性水所引起的,雖然尚未有研究報告,但是,不當飲用電解水絕對沒有好處,大家都要深思一下。

近幾年來,RO逆滲透水機大行其道,我相信不少讀者家中就是裝RO水機,以為這樣喝到的水是最純淨的。沒錯,逆滲透水和蒸餾水一樣是很純淨,稱為「純水」,但卻不是好水,反而被稱為「窮水」。為什麼?因為純水中完全不含任何礦物質,人體需要的鈣、鉀和鎂統統不見了,長期飲用會對人體造成血管疾病、心臟病、骨質疏鬆症。

「千萬不可給小孩喝純水!」因為正在發育的小孩需要大量礦物質,給他們喝純水會造成發育不良。尤其是一歲以內的嬰兒,絕對不能用逆滲透水、蒸餾水等純水沖泡牛奶或當開水給嬰兒喝,一定會成長緩慢、甚至長不出牙齒,或是智力遲鈍。

我們以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為例,他們日常生活飲水必定以天然礦泉水為主。我們到超商去看看,有名的法國、加拿大進口的礦泉水,都富含礦物質,那才是真正的好水。


參考資料:http://www.google.com/url?sa=t&source=web&cd=4&ved=0CCsQFjAD&url=http%3A%2F%2Fblog.yam.com%2Fsinggirl0967%26page%3D2&ei=FFz_TdvGJYmEvAP4pLCKAw&usg=AFQjCNFo6R7cIg2hvRlkHCqNsu2TbZ15Fw